法国总理说法国将与恐怖主义进行持久战

来源:新华社作者:郑斌责任编辑:刘航
2015-06-29 18:22

新华社巴黎6月28日电(记者郑斌)法国总理瓦尔斯28日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法国将长期面临重大恐怖威胁,法国必须与恐怖主义进行持久战。

据报道,瓦尔斯在采访中说,恐怖主义不仅涉及法国,也涉及其他欧洲国家和整个世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及其分支机构希望打击的不仅是西方的价值观,而且是世界的普遍价值观。他强调,法国不能在这场反恐战争中失败。

瓦尔斯指出,法国议会已经投票通过了两项反恐法律。政府已经部署了3万名警察、宪兵和军人保护全国5000个敏感地点。政府正在警察和宪兵队伍中设立2000个新工作岗位,专门负责反恐斗争。政府还将在负责反恐的司法机关和监狱中设立950个新工作岗位。

他指出,法国将与26日遭受了重大恐怖袭击的突尼斯加强安全合作,尤其是保护突尼斯和利比亚两国交界的边境地区。法国还将向突尼斯提供经济支持。

另据报道,26日在法国东部伊泽尔省一家工业气体工厂发动恐怖袭击的嫌犯亚辛·萨勒希,28日向调查人员承认是自己杀死了其雇主科尔纳拉,并且发动了在工厂的袭击。

萨勒希没有交代自己的行为是否受恐怖组织指使,只是说与雇主科尔纳拉因为工作纠纷发生了严重争吵。

警方在查看了萨勒希的手机后发现,他在作案后曾和死者一起自拍,并且使用即时通信软件把自拍照发到北美地区的一个手机号码。目前,法国警方初步确定,收件人是一名在叙利亚的“伊斯兰国”组织法籍成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