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拦截驶往加沙地带的国际人士声援船

来源:新华社作者:范小林 杨志望责任编辑:吴昊
2015-06-29 21:11

新华社耶路撒冷6月29日电(记者范小林 杨志望)以色列国防军29日发表声明说,以海军当天凌晨拦截了一艘驶往加沙地带的国际人士声援船只。

这艘名为“玛丽安娜”号的船只上载有16名声援巴勒斯坦人民的国际人士,其中包括突尼斯前总统马尔祖基和2名以色列左翼人士。“玛丽安娜”号属于由4艘船只组成的一个瑞典籍船队。这个船队载着40多名声援巴勒斯坦人民的国际人士和少量援助物资,25日从希腊出发,驶往被以色列封锁的加沙地带,旨在引起世人对加沙地带遭受封锁和人道主义危机的重视。船队中的其余3艘船已先行返回。

以军声明说,在穷尽一切外交手段后,以海军登上“玛丽安娜”号,并命令船只改变方向驶往以色列的阿什杜德港,以避免该船破坏对加沙地带的海上封锁。以军发言人勒纳称整个拦截过程和平进行,未造成任何伤亡。船上的国际人士将被遣往特拉维夫本古里安机场“驱逐出境”。

“玛丽安娜”号船上的国际人士则对媒体称,以色列在公海上对“玛丽安娜”号表现得“如同海盗”。

在以海军实施拦截后,以总理内塔尼亚胡29日发表声明,表扬海军对船只“坚决、有效的”拦截,并称整个驶往加沙地带的船队事件是“伪善和谎言的体现”。他还称以色列并未对加沙地带实施封锁,一直允许人道救援物资进入加沙。

自2007年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控制加沙地带后,以色列一直以防止恐怖袭击和阻止武器偷运为由对加沙地带实施海上和陆路封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