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总检察长遭袭伤重身亡

来源:新华社作者:马岩责任编辑:刘航
2015-06-29 22:23

新华社开罗6月29日电(记者马岩)据埃及官方媒体《金字塔报》网站29日报道,当天早些时候遭遇爆炸袭击的埃及总检察长希沙姆·巴拉卡特终因伤势过重身亡。

据警方介绍,巴拉卡特当天上午准备乘车前往工作地点时遭遇事先策划的爆炸袭击,其鼻部和肩部受伤,随后被送至附近医院接受救治。

有埃及媒体报道说,一个自称“吉萨人民抵抗运动”的组织通过社交网站宣布制造了袭击事件。但几小时后,该组织又撤消了这条消息。

此前,与“基地”组织有关、现已宣布效忠“伊斯兰国”的极端组织“耶路撒冷支持者”鼓动对埃及司法系统发动袭击,以报复埃及当局今年5月处死6名该组织成员。

自2013年7月埃及军方解除穆尔西总统职务以来,极端分子以西奈半岛为主要基地,频繁发动针对埃及军警的袭击,迄今已造成600多人死亡,“耶路撒冷支持者”宣称制造了其中大多数袭击事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