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军机坠机事故死亡人数升至72人

来源:新华社作者:周檬责任编辑:刘航
2015-06-30 23:58

新华社雅加达6月30日电(记者周檬)印度尼西亚空军一架军用运输机30日坠毁在北苏门答腊省首府棉兰市市区。印尼媒体报道说,目前已确认坠机事故导致至少72人丧生。此前,印尼空军参谋长阿古斯对媒体表示军机上载有113人,因此死亡人数很可能过百。

据介绍,这架C-130“大力神”运输机当天正午时分从位于棉兰市的一座空军基地起飞,准备前往廖内群岛省运送物资和军事人员。目击者说,坠机前,军机以右倾姿态低空飞行,起飞后不久即坠入棉兰闹市区,引发爆炸和大火。据当地媒体报道,至少一家按摩店、一家旅馆以及数栋商户和居民房屋受损。电视画面显示,现场浓烟滚滚,由军警和救援人员组成的救援队正在机身残骸和废墟中搜索。

印尼空军参谋长阿古斯对媒体说,这架军机最开始从印尼首都雅加达起飞,在到达棉兰前曾经停另外两处军事基地。飞机离开雅加达时,机上共有113人,除12名机组成员外,其余101人为军人及其家属。他说,飞行员在坠机前发现军机存在故障,并同塔台通话要求返航。

阿古斯说,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人,以及有多少人在前面两站下飞机,也不知道是否有新的乘客登机。他说,根据他对坠机现场的判断,恐怕无人在事故中生还。

另有媒体报道说,至少有3名地面人员在坠机事故中丧生。

目前,印尼军方已成立调查小组,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此前,印尼空军曾发生过类似坠机事件。2009年5月20日,印尼空军一架载有100多人的C-130“大力神”运输机在东爪哇省坠毁,近百人丧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