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网站调查显示多数欧洲人希望希腊退出欧元区

来源:新华社作者:赵小娜责任编辑:姚远
2015-07-01 09:57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30日电(记者赵小娜) 德国统计网站Statista6月30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多数欧洲人希望希腊退出欧元区。

在希腊最大的欧元区债权国德国,过半数受访者希望希腊脱离欧元区,只有不到三成的德国人愿意继续挽留希腊在欧元区内,其余受访者表示对希腊去留并不关心。

在丹麦和芬兰,希望希腊退出欧元区的人数比希望其留在欧元区的人数多了将近一倍。在挪威、英国和瑞典,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愿意希腊退出欧元区,但有更高比例的受访者表示对这个问题漠不关心。

数据显示,在受访的七个欧洲国家中,只有法国人更倾向于挽留希腊留在欧元区,占该国受访者比例的33%。但该数据与选择甩掉希腊包袱的比例非常接近,二者只相差一个百分点。

这项调查并不局限于欧元区国家,但没有包括意大利、葡萄牙和西班牙等与希腊“同病相怜”的国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