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方担忧恐怖分子发动“独狼”式袭击

来源:新华社作者:陆佳飞 穆东责任编辑:姚远
2015-07-02 12:58

新华社华盛顿7月1日电(记者陆佳飞 穆东) 7月4日是美国独立日。美国军方7月1日警告说,在即将到来的独立日节日期间,美国城市可能会面临恐怖分子发动“独狼”式袭击的威胁。

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社交媒体时代,“伊斯兰国”采用的策略与此前“基地”组织不同,并非直接参与策划特定恐袭,而是通过社交媒体散布其极端思想,煽动个体发动“独狼”式袭击。

卡特说,鉴于6月26日发生在法国、突尼斯和科威特的系列恐袭,美国军方对独立日节日期间美国城市的安全形势表示担忧。

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国土安全部上周已向美国全国执法部门发布了一项联合公报,要求各地加强节日期间安全防范措施。

法国、突尼斯、科威特三国6月26日相继发生恐袭血案,造成60多人死亡、200多人受伤。“伊斯兰国”宣布对发生在突尼斯和科威特的两起袭击事件负责,而法国的恐袭案背后也隐现极端恐怖组织的影子。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丁·登普西7月1日表示,“伊斯兰国”的影响力早已不再局限于伊拉克和阿富汗,它已经成为跨地区恐怖组织,而其发言人此前煽动支持者在斋月期间发动全球攻势的言论也是美安全部门在独立日节日期间将维持高级别戒备状态的原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