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指责印度军方破坏停火协议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玉 张琪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5-07-16 22:18

新华社伊斯兰堡7月16日电(记者王玉 张琪)巴基斯坦外交部16日指责印度无人机闯入其领空、印度军方在边境无故向巴方开火,破坏克什米尔停火协议。但印方反而指责巴方率先开火。

巴基斯坦军方说,15日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击落一架闯入巴领空进行可疑活动的印度无人机。此外,印军方15日至16日在边境无故向巴方开火,造成至少4名巴基斯坦人丧生,另有5人受伤。

巴外交部已就此约见印度驻巴高级专员提出抗议。巴外交部表示,为维护两国边境和平与宁静,遵守停火协议是重要的。

针对上述抗议,印军方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印方向巴方开火是为了还击巴方对边境地区射击并发射迫击炮弹,同时宣称巴方的行为造成多名印边境民众伤亡。印度军方同时否认被击落无人机是其所有。

1947年印巴分治后,两国为争夺克什米尔地区发生过两次战争。2003年,双方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一带达成停火协议,冲突有所减少,但双方仍时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