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官兵当奶爸 “维和宝宝”网上见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燕小辉 徐智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5-07-10 07:25

“亲亲我的宝贝,我要越过高山,寻找那已失踪的太阳,寻找那已失踪的月亮。亲亲我的宝贝,我要越过海洋……”

在中国赴南苏丹维和部队工兵分队,近半数官兵已结婚生子,仅在任务期间出生的“维和宝宝”就有13个。孩子是在异国维和官兵们的精神寄托,而维和爸爸与孩子们“见面”的唯一手段便是网络。地球的两端,咿呀学语的宝宝与望眼欲穿的维和爸爸交集在穿越时空的网络上。

儿子是费洪刚最大的快乐。

“把全部照片洗出来,能贴满整个宿舍!”警卫排长胡大伟电脑里有800多张儿子的照片,每天他都要浏览好几遍。虽然脑子里都是孩子的小模样,但胡大伟却还未与孩子真正谋面。这些照片,都是妻子从网上传过来的。

去年11月18日,胡大伟的妻子临产,恰巧这天是他维和出征的日子。熬过20多个小时的空中旅程,飞机一落地,胡大伟就迫不及待地拨通家里的电话,孩子的啼哭声让他的眼泪夺眶而出。多么想抱抱孩子,亲亲孩子!但胡大伟知道,实现这一愿望要经历漫长的等待。

因为网速太慢,无法进行视频聊天,妻子就每天发几张孩子的照片,哭的,笑的,呆萌的,搞怪的,一张一张记录下孩子的点滴成长。而接收、欣赏这些照片也成为胡大伟的“奢侈享受”,闲暇的时候翻看,一扫寂寞;睡觉前翻看,幸福入眠。

炊事员费洪刚这几天很兴奋,妻子接连发了好几段音频,刚刚6个月大的儿子咿咿呀呀开始叫“爸爸”了!稚嫩的声音在费洪刚听起来像一首美妙的歌,百听不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