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谴责布隆迪军队前总参谋长遭暗杀身亡事件

来源:新华社作者:史霄萌责任编辑:刘航
2015-08-18 07:15

新华社联合国8月17日电(记者史霄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7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布隆迪军队前总参谋长让·比科马古日前遭暗杀身亡事件,并呼吁布隆迪各方尽快重启包容性政治对话,和平解决分歧。

声明说,潘基文对布隆迪近期出现的具有政治动机的暴力趋势感到不安。他同时欢迎布隆迪政府决定对此展开调查,逮捕并且审判这些袭击的实施者。

声明说,潘基文再次呼吁布隆迪各方尽快重启包容性的政治对话以解决分歧,并重申联合国将支持旨在巩固布隆迪境内和平和稳定的努力。

据报道,比科马古于15日被身份不明的袭击者暗杀。本月2日,在布隆迪总统办公室担任要职的阿道夫·恩希米里马纳将军遇袭身亡。3日,布隆迪保护被拘留者及人权协会领导人皮埃尔·克拉韦尔·姆博宁帕遇袭受重伤。

今年4月,布隆迪执政党再次推举恩库伦齐扎为总统候选人,反对党对此不满,示威者在首都布琼布拉进行抗议并爆发冲突,布隆迪陷入持续混乱。7月24日,布隆迪国家独立选举委员会宣布,恩库伦齐扎以69.41%的得票率再次赢得总统选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