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展出二战投降书及盟军相关指示原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责任编辑:张硕
2015-08-31 22:29

资料图:日本二战投降书。

据日媒报道,日本外务省于本月31日至9月12日在东京麻布台的外交史料馆展出了1945年9月2日签署的投降书以及盟军向日本政府下达的“第一号命令”的原件。日媒称,这是该文件首次向公众展出。

据报道,日本在决定接受《波茨坦公告》后,在美国“密苏里号”战舰上签署了投降书。日方签字者有外务大臣重光葵等人,盟军方面由最高司令麦克阿瑟等9国代表分别签署。

而“第一号命令”中则记载了日军停止战斗、解除武装的程序以及提供军事设施、俘虏相关信息等规定。

据了解,此前日本政府公布了在1945年8月15日、日本昭和天皇向国民宣布接受《波茨坦公告》的《终战诏书》原本,于本月10日在位于东京的日本国立公文书馆公开。

日媒称,从原本可以看到,由于当时重新抄写的时间不够,天皇“御玺”的一部分盖在了文章上。从中可以得知当时的紧迫情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