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抗议者与军警发生冲突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志强责任编辑:康哲
2015-08-31 23:37

新华社基辅8月31日电(记者张志强)反对修宪的抗议者31日在乌克兰议会大楼外同维持秩序的军警发生严重冲突,造成1名军人死亡,近百名军警受伤。

当天中午,乌克兰议会一读通过宪法修正案,聚集在大楼外的反对修宪的政党及社团支持者开始向军警投掷爆竹、石块、烟幕弹等,军警以催泪弹还击。其间,有人向军警投去一枚手雷,造成一名国民近卫军人死亡,4名军警受重伤。

据乌警方消息,目前已有近百名军警在冲突中受伤,乌官方未公布抗议者的受伤人数。

乌警方已拘捕约30名闹事者,包括投掷手雷者。目前正在核实此人的身份。

乌克兰议会31日以265票赞成的表决结果一读通过了宪法修正案。该修正案的内容主要包括中央放权和扩大地方自主权,并未给予东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特殊政治地位,但提出将在另一部法律中对东部个别地区特殊方式的自治作出规定。一些政党和社团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