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奔赴空间站

来源:新华社作者:温馨责任编辑:高飞
2015-09-02 15:28

新华社莫斯科9月2日电(记者温馨)俄罗斯“联盟FG”火箭载着“联盟TMA-18M”飞船2日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顺利升空入轨。此后,飞船与末级火箭分离,飞向国际空间站。

这艘飞船载有3名即将赴国际空间站执行任务的长期考察组成员,他们是俄宇航员谢尔盖·沃尔科夫、欧洲航天局宇航员安德烈亚斯·莫根森和哈萨克斯坦宇航员艾登·艾姆别托夫。目前,这3位宇航员状态良好。

据俄航天署发布的消息,拜科努尔发射场和位于俄远东地区、正在建设的东方发射场对“联盟TMA-18M”飞船的发射入轨进行了跟踪探测。按计划,这艘飞船将连续飞行2昼夜,于9月4日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此前,俄部分飞船在飞行约6小时后,即可抵达国际空间站。对于此次延迟对接的原因,俄航天署解释说,不久前国际空间站为躲避太空垃圾提升了运行轨道,轨道环境也发生了明显变化,使得该空间站调整了航向。将对接推迟到4日,可确保对接进程更安全可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