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希望得到国际原子能机构公平对待

来源:新华社作者:付航 穆东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5-09-21 06:24

新华社德黑兰9月20日电 (记者付航 穆东)伊朗总统鲁哈尼20日在会见来访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时表示,期待该机构在监督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执行过程中秉持“公平的”立场。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鲁哈尼表示,伊朗将自愿执行核不扩散条约的附加条款。国际原子能机构在伊核协议执行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伊朗期待国际原子能机构在监督过程中秉持公平的立场,也期待其能够帮助伊朗提升核领域科技水平。

另据伊朗媒体报道,天野之弥当天在与伊朗议会伊核协议审议委员会举行闭门会议时说,伊朗在核问题上的全面合作将受到国际社会欢迎。当前是解决伊核问题的历史最好时机,随着伊朗采取合作措施,国际社会将增强对执行伊核协议的信心。

天野之弥同时强调,伊核协议规定的今年12月15日审议伊核设施“可能军事用途”的截止日期不容更改。

根据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今年7月14日达成的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伊朗需在10月15日前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澄清其对过往核活动“可能军事用途”的疑问,联合国将在12月15日前审议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相关报告。该报告与西方解除对伊经济制裁及伊核问题进展密切相关。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此前曾表达对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不信任,称其受到西方国家操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