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谴责印度北部空军基地袭击事件

来源:新华社作者:季伟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6-01-02 20:00

新华社伊斯兰堡1月2日电(记者季伟)巴基斯坦外交部2日发表声明,谴责当天凌晨针对印度北部空军基地的袭击。

声明说,巴基斯坦向印度政府和人民以及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希望他们能尽快从伤痛中恢复。声明还说,近期巴印两国高层交往相互传递了善意,在这一基础上,巴基斯坦将继续致力于加强与印度及本地区内其他国家的合作,彻底消除恐怖主义威胁。

印度当地时间2日晨4时许,大约6名武装分子潜入靠近巴基斯坦边界的伯坦果德空军基地,企图破坏基地内的米格-29战斗机和直升机,并与安全部队发生枪战。袭击事件造成至少3名印度安保人员死亡,4名武装分子被击毙。

2008年11月,印度孟买遭到连环恐怖袭击,印方指责凶手来自巴基斯坦,双方持续多年的全面和平进程对话机制中断。2010年以来,印巴两国恢复了部分双边会谈。近来,双方关系出现改善势头。2015年12月25日,印度总理莫迪突访巴基斯坦并与巴总理谢里夫举行会谈。这是近12年来印度总理首次访问巴基斯坦。双方同意继续和平进程,重启全面对话,共同应对贫困,增进人文交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