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外长说欧洲正遭遇强大“离心力”

来源:新华社作者:沈忠浩责任编辑:贾敏
2016-02-13 20:34

新华社慕尼黑2月13日电(记者沈忠浩)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13日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表示,欧洲正遭遇强大的“离心力”,必须努力使一年后的欧洲保持现有的状态,实现这个目标已然是成功。

施泰因迈尔指出,从极端民粹主义蔓延,到关于英国退出欧盟的争论,再到难民问题,全面的危机正在欧洲酝酿升温。面对“外部风暴”,欧盟必须团结一致经受考验。

今年1月起,德国担任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轮值主席国。施泰因迈尔说,在一个充满新不确定性的时代,需要通过欧安组织开展对话、重建信任、重塑安全,德国将此作为今年欧安组织的优先工作。

施泰因迈尔表示,应对乌克兰危机是对欧安组织的一次检验,尽管取得了进展,但距达成解决方案还有相当距离。与此同时,各方仍在为落实明斯克协议而努力。

施泰因迈尔此前在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第四次外长会结束后表示,关于叙利亚危机,国际社会面临两种选择,要么找到一个政治解决途径,要么使叙利亚人民继续陷于连年战争、暴力和恐怖主义。虽然对话进行得十分艰难,但有一个基本共识是应对叙利亚危机“没有军事解决方案”。

第52届慕尼黑安全会议12日至14日举行,约600名代表重点围绕欧洲难民危机、叙利亚危机、打击恐怖主义等议题展开讨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