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秘书长称欧洲安全需要防御与对话

来源:新华社作者:朱晟 饶博责任编辑:贾敏
2016-02-13 20:45

新华社慕尼黑2月13日电(记者朱晟 饶博)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3日表示,为保障欧洲长治久安,北约需要更多的防御和对话。

斯托尔滕贝格在参加第52届慕尼黑安全会议时发表演讲称:“我们在防御和对话两方面没有选择,两者都需要。”

斯托尔滕贝格在演讲中强调北约与俄罗斯关系是北约对外关系中的重中之重。他说,北约“不寻求对抗,也不希望冷战”。“北约寻求与俄罗斯建立一种更加建设性、更加合作的关系”。

他还强调,核武器绝不能被用于任何常规冲突。任何人都不应有这种想法,因为这将根本改变冲突性质。

斯托尔滕贝格认为,在当前这种时期,对话尤其重要,特别是针对各方存在并不断加深分歧的问题,如乌克兰问题。他说,对话可以增进战略稳定性、加强交流、增强透明度,并降低发生意外的危险系数。即使发生了意外,对话也可以防止冲突升级。

第52届慕尼黑安全会议12日在德国南部城市慕尼黑开幕。本次会议将持续至14日,包括约30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70多位外长和防长在内的约600名代表将重点围绕欧洲难民危机、叙利亚危机、打击恐怖主义、网络安全、传染病等关乎全球稳定与安全的议题展开讨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