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理称应在叙利亚建立“可持续的过渡机制”

来源:新华社作者:朱晟 饶博责任编辑:吴昊
2016-02-13 23:48

新华社慕尼黑2月13日电(记者朱晟 饶博)法国总理瓦尔斯13日在德国慕尼黑表示,为了实现叙利亚的和平,应该在叙利亚建立一种可持续的过渡机制。

瓦尔斯是在参加第52届慕尼黑安全会议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解决叙利亚问题“不能只依靠军事行动,我们还必须在叙利亚建立一种可持续的过渡机制,来实现叙利亚的和平”。

瓦尔斯表示,建立这种过渡机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目前首先要做的是立即真正停火,并对被围困的人群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他说,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第四次外长会取得的进展是就叙利亚问题迈出的重要一步,令人鼓舞,但这些进展仍需得到落实。

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第四次外长会12日在德国慕尼黑结束。会议就向叙利亚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停止敌对行动等问题达成共识。

第52届慕尼黑安全会议12日至14日在慕尼黑举行,约600名代表将重点围绕欧洲难民危机、叙利亚危机、打击恐怖主义、网络安全、传染病等关乎全球稳定与安全的议题展开讨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