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将研制新型导弹系统对付美反导系统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继业责任编辑:杨红
2016-05-11 07:15

新华社莫斯科5月10日电(记者 张继业)俄罗斯战略火箭部队司令卡拉卡耶夫10日表示,俄罗斯将采取包括换装、研制新型导弹系统在内的多种手段应对美国反导系统的研制及部署。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卡拉卡耶夫表示,美国不断提升本国导弹防御系统的能力,并加强其在欧洲的部署,这对俄战略火箭部队造成的威胁是有限的。卡拉卡耶夫说,俄罗斯正在积极研制针对美国现有和未来反导系统的新型战略导弹系统。俄方将缩减弹道导弹的推进部分,使导弹战斗部飞行轨迹更加难以预测,并能从不同方向实施攻击,同时俄军将开发其他新手段来突破美反导系统的防御。

卡拉卡耶夫说,俄战略火箭部队军备更新正在顺利进行,到2021年底,半数俄战略火箭部队都将装配井基“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以保障俄军核威慑力。俄罗斯导弹系统现代化率在今年将达到56%,到2022年这一数值将达到100%。同时,俄将大幅提高“萨尔马特”等重型洲际弹道导弹的作战效能。

卡拉卡耶夫说,目前先进的军事系统和导弹样本正在积极进行飞行设计和测试,因此俄军卡普斯京亚尔靶场的武器试验次数大幅上升。据他介绍,该靶场平均每年试射导弹次数约为300次,而在去年已达到500次,平均每年大约20种武器装备在此试验。

2014年初乌克兰危机爆发后,俄罗斯与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关系跌至低谷。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今年年初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北约东扩和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是俄与西方关系受损的主要原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