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战略火箭兵今年将装备20枚洲际弹道导弹

来源:新华社作者:胡晓光责任编辑:杨红
2016-03-08 10:12

新华社莫斯科3月6日电(记者 胡晓光)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局6日通报说,俄战略火箭兵去年完成对“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的改造,今年将装备20枚该型导弹。

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局说,完成现代化改造后,“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具备更大能力来攻克现有及未来的反导防御系统,今年战略火箭兵的5个团将装备该型导弹。

俄罗斯近年来一直对其陆基战略威慑性武器进行现代化改造。“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可携带约4枚分导核弹头,射程达1.1万公里,可同时精确打击多个目标。

此外,俄罗斯“萨尔马特”重型洲际弹道导弹研制工作已经完成。“萨尔马特”可携带10个重型或15个较轻型核弹头,预计可在2020年引入俄战略火箭兵。

根据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局通报,至2015年年底,现代化导弹在俄罗斯战略火箭兵军备中的占比已经达到56%,预计至2022年这个比例将提高到100%。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此前表示,俄罗斯将加强战略核力量,完善相关基础设施保障,2016年战略火箭兵将有5个装备现代化导弹系统的导弹团进入战斗值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