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开始转移边境地区滞留难民和移民

来源:新华社作者:刘咏秋 陈占杰责任编辑:乔梦
2016-05-24 19:18

新华社雅典5月24日电(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希腊政府24日证实,该国已开始在与马其顿交界的伊多迈尼地区采取行动,将滞留在当地的难民和移民转移到政府设立的难民接待中心。

希腊难民协调委员会发言人基里齐斯告诉新华社记者,将伊多迈尼地区滞留的难民和移民转至接待中心的行动不会带有军事色彩,希方也不会使用武力。

基里齐斯说:“(滞留在伊多迈尼的难民和移民)撤离行动已从上周开始,本周将继续进行。根据我们的计划,这一行动将在今后几天内完成。”他还驳斥一些媒体“撤离行动导致形势紧张和人员受伤”的说法。

基里齐斯还说,希腊政府已在北部地区新设立6个难民接待中心,可容纳7000人。今年2月从巴尔干半岛至中欧地区的边界陆续关闭后,约有5.4万名难民和移民滞留在希腊。

据希腊政府估计,目前在伊多迈尼地区尚有8000余名难民和移民,4月当地滞留的难民和移民人数曾达到1.2万,他们中不少人想暂时留在希腊和马其顿交界地区,以便边界开放时能尽快转往欧洲其他国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