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反对派表示愿有条件参与和平路线图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紫恒责任编辑:康哲
2016-06-24 12:51

新华社喀土穆6月23日电(记者李紫恒)苏丹反对派联盟“苏丹呼吁”23日向媒体表示,同意在非洲联盟及国际调停者的协助下,继续就非盟提出的和平路线图协议进行谈判,愿意有条件地参与路线图。

苏丹四大反对派组织“乌玛党”“正义与平等运动”“苏丹解放运动”及“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本月举行会议讨论对路线图的保留意见,将就此提交一份补充性文件至非盟调解小组,并根据其反馈重新评估他们在路线图协议中的立场。

其间,参会人员还与美国负责苏丹和南苏丹事务的特使唐纳德·布思举行会谈,并向其解释之前拒绝签署和平路线图的原因。

今年3月21日,非盟高级别执行小组和苏丹政府签署了一份路线图协议,呼吁在青尼罗州、南科尔多凡州和达尔富尔地区停止战争,进行全国对话。但苏丹主要反对派组织当时拒绝签署该协议,认为该协议更有利于苏丹现政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