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前总理:南海争端只有通过直接和平谈判才能解决

来源:新华社作者:杨永前责任编辑:乔梦
2016-07-03 11:36

新华社布达佩斯7月3日电(记者杨永前)匈牙利前总理迈杰希·彼得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南海争端只有通过直接和平谈判的途径才能解决,而且谈判只能在区域内有关直接当事国之间进行。

迈杰希说,解决南海有关争议的谈判不需要中介角色。他认为,一个外部的仲裁庭对南海争端没有管辖权,中国作为《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缔约国,已多次声明仲裁庭对此案没有管辖权,中国不接受、不参与仲裁。

迈杰希说,南海争端由来已久,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法律、军事和经济问题,外部因素无法解决。他说:“任何外部的国际组织或国家的介入都可能成为解决问题的阻碍和干扰因素。”

迈杰希说,相关各方只有通过共同协商,才能最终解决南海问题。他希望有关方面尽快恢复谈判,这与致力于解决冲突的国际努力是相一致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