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代总统说巴西重视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

来源:新华社作者:刘彤 赵焱责任编辑:高飞
2016-07-30 10:24

新华社巴西利亚7月29日电(记者刘彤 赵焱)巴西代总统特梅尔29日在总统府接受外国通讯社记者集体采访时表示,巴西重视即将在中国杭州召开的二十国集团峰会,并把它视为巴西在国际上改善形象的机会。

特梅尔说,巴西正在进行的总统弹劾案令世界感到“不解与担忧”,而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的召开对巴西而言是一次“改善形象的机会”。但他同时表示,他是否能够代表巴西与会,将取决于参议院能否按期对弹劾案进行最终的表决。

关于未来巴西与中国的关系,特梅尔表示,临时政府将奉行“全方位”外交政策。他说:“我们不会在一些集团之间做结盟的选择。”

针对近来一些外国运动员和游客对里约热内卢暴力事件的投诉,以及可能出现的恐怖主义威胁,特梅尔在采访中表示,他对本届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充满信心,希望人们不必对安全问题感到担忧。

5月12日,巴西参议院首轮投票通过总统弹劾案,总统罗塞夫被强制停职最长180天,特梅尔出任代总统。按照程序,弹劾案将于8月底作出最终裁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