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府卫队在菲南部遇袭致9人受伤

来源:新华社作者:董成文责任编辑:杨红
2016-11-29 23:37

新华社马尼拉11月29日电(记者董成文)菲律宾总统府卫队车队29日在菲南部马拉维市遭遇简易爆炸装置袭击,造成9人受伤。菲总统杜特尔特当时并不在车队中,此前他表示将于30日到当地视察。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9日11时左右,作为总统视察先导部队的车队在马拉维市行驶时,遭遇一个路边爆炸装置袭击,当场造成9人受伤,其中包括7名总统府卫队成员和2名当地政府军士兵。伤者已被直升机紧急送往附近医疗中心进行救治。

杜特尔特当天正在马尼拉以北的新怡诗夏省参加新建戒毒中心的落成仪式。他此前计划将于30日去马拉维市视察正在跟“毛特组织”作战的政府军。在得知卫队遭袭消息后,杜特尔特表示,他会按原计划去马拉维市,并去看望受伤的卫队成员和士兵。

目前事件原因还在调查当中。总统府卫队发言人迈克尔·阿基诺说,现在说袭击目标是总统的言论为时过早。

菲律宾国防部长德尔芬·洛伦扎纳对媒体表示,没有证据表明总统府卫队是袭击目标。

“毛特组织”是一支活动在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的反政府武装。菲军方此前在交火地发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旗帜,怀疑该组织已效忠“伊斯兰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