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卢旺达部族大屠杀嫌疑人在马拉维被捕

来源:新华社作者:彭立军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6-12-09 15:56

新华社卢萨卡12月9日电(记者彭立军)利隆圭消息:马拉维警方8日宣布,日前在马首都利隆圭逮捕了一名卢旺达部族大屠杀嫌疑人。

马拉维警方发言人詹姆斯·卡达泽拉8日宣布,嫌疑人名叫文森特·穆雷凯齐,因卢旺达部族大屠杀被卢旺达政府通缉,马拉维警方在得到检察长指令后逮捕此人。

据悉,穆雷凯齐此前利用假姓名和马拉维护照藏匿于马拉维境内。卢旺达自2009年开始要求马拉维政府引渡穆雷凯齐。由于马拉维媒体施压以及卢旺达政府发出新的引渡请求,马拉维方面决定逮捕穆雷凯齐。

1994年4月6日,时任卢旺达总统、胡图族人朱韦纳尔·哈比亚利马纳乘坐的飞机在首都基加利附近被击落,机上人员全部遇难。此事引发胡图族人对图西族人展开血腥报复。持续3个多月的屠杀导致80万至100万人丧生,多数为图西族人。

此后,一些大屠杀中的犯罪嫌疑人因担心遭到审判,逃往并藏匿于刚果(金)、马拉维等国,至今未归。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