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购买的首架中国产新舟60飞机抵达加德满都

来源:新华社作者:周盛平责任编辑:高飞
2017-01-27 07:54

新华社加德满都1月26日电(记者周盛平)尼泊尔国有航空公司尼泊尔航空公司从中国购买的首架新舟60飞机,26日晚飞抵尼首都加德满都的特里布万国际机场。

据尼航新闻发言人介绍,本架飞机从中国昆明起飞,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中转后抵达加德满都,整个航程由尼航的飞行员驾驶、操控。

这是尼泊尔接收的第三架中国产飞机。

上星期,尼航派出了一个技术团队,前往中国接收购买的新舟60和运12E飞机各一架。

尼航总经理苏加特·拉特纳·堪萨卡对新华社记者说,另外那架运12E飞机将于1月31日飞抵加德满都。苏加特·拉特纳·堪萨卡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对中国产飞机赞誉有加。

延伸报道:新舟60还有哪些客户

赞比亚是非洲大国,拥有广袤的国土,航空运输在赞比亚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对飞机的需求也非常大,赞比亚目前已经购买中国的新舟60、运-12和直-9等飞机,为赞比亚的交通运输提供了更灵活的选择。未来,赞比亚会考虑引进更多的中国飞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