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与比利时签署警务合作协议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慧娟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02-07 23:56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2月7日电(记者王慧娟)塞尔维亚与比利时7日签署警务合作协议,旨在联合打击恐怖威胁、人口和货物走私以及有组织犯罪。

塞尔维亚内政部长内博伊沙·斯特凡诺维奇当天与来访的比利时内政大臣让·让邦在贝尔格莱德举行会谈并签署了这一协议。

斯特凡诺维奇在会谈后召开的记者会上说,签署协议后,两国将开启最广泛的合作,共同打击各种形式的有组织犯罪,同时在该领域更好的与欧盟接轨。

斯特凡诺维奇表示,通过警员培训、信息互换等合作,塞尔维亚警方的执行力将得到提升。他介绍说,比利时将派遣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经验丰富的警官来塞培训,“这不仅将提高两国的安全水平,更能提高欧洲的安全水平”。

让·让邦表示,全欧洲的有组织犯罪已蔓延到本地区,两国建立直接信息渠道至关重要,对两国国家安全意义重大。

会谈期间,两国还谈到了非法移民问题。让·让邦说,两国签署的协议也将避免从叙利亚归来的外国武装分子通过难民路线进入欧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