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和约旦谴责以色列将约旦河西岸定居点合法化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刘航
2017-02-08 10:48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安曼、开罗记者报道:约旦和埃及7日分别发表声明,谴责以色列议会通过将约旦河西岸非法定居点合法化的法案。

约旦新闻大臣兼政府发言人穆罕默德·穆马尼在声明中说,以色列此举是对国际法和联合国相关决议的侵犯。这种挑衅行为将摧毁“两国方案”带来的任何和平希望,激起穆斯林世界的愤怒,为区域内国家招来更多的暴力和极端主义。

埃及外交部发言人阿布·扎伊德在声明中指责以色列的行为“损害两国方案”“阻碍巴以和平进程”,将阻碍国际社会为重启巴以和平进程并进行巴以直接对话付出的努力。

以色列议会6日通过一项极具争议的法案,将所有未经以政府批准建在约旦河西岸的非法犹太人定居点合法化。

犹太人定居点问题是阻碍以巴和谈的主要障碍。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后,以色列开始在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兴建犹太人定居点。国际社会认为所有犹太人定居点都属非法,并对中东实现和平构成威胁。

(参与记者:林晓蔚、郑凯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