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发言人说菲美军事合作应维持现状

来源:新华社作者:董成文责任编辑:任爽
2017-06-20 23:29

新华社马尼拉6月20日电(记者董成文)菲律宾总统发言人20日表示,菲律宾军方有能力击败“穆特组织”等反政府武装,菲美军事合作应维持现状。

近日有美国媒体报道说,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在向国会说明美军参与菲律宾南部战事情况时,有国会议员提出,菲南部棉兰老岛有可能成为外国恐怖分子新巢穴,美军应该增强在当地的兵力,防止地区局势失控。

对此,菲总统发言人阿贝拉2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说,菲方不认为棉兰老岛马拉维市会成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中心,菲方已经挫败“穆特组织”等反政府武装欲占领马拉维的图谋。“美军的作用是提供技术援助,这是宪法规定的,我们应严格遵守”。

今年5月底,菲律宾军方在马拉维搜捕“穆特组织”和阿布沙耶夫武装人员,引发双方交火至今。菲总统杜特尔特随后宣布在棉兰老岛等地区实施60天戒严。菲军方称,这些武装组织已归顺“伊斯兰国”,在被击毙的武装人员中发现境外恐怖分子。

本月10日,菲律宾军方证实,美国特种部队以提供技术援助方式介入菲南部战事,并未参与地面作战。菲军方发言人20日说,经过近一个月的战斗,军方已消灭258名极端分子,军方已开始新一轮攻势,争取在本月26日前结束在马拉维的战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