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公平分担军费取得进展

来源:新华社作者:周珺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6-30 10:29

6月29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新华社/路透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29日电(记者周珺)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29日在北约防长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约在公平分担军费方面取得进展,北约欧洲盟国及加拿大连续三年实现军费增长。

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成员国防长当天主要讨论了责任分担问题。成员国的责任分担涉及军费支出、军事实力建设和对北约行动的贡献三个方面。

他说,自2015年以来,北约欧洲盟国及加拿大的军费开支增加了近460亿美元。今年,北约有25个成员国将增加军费开支。目前只有5个北约成员国达到军费开支占国内生产总值(GDP)2%的标准,预计罗马尼亚今年将达到这一标准,拉脱维亚和立陶宛有望明年达标。

斯托尔滕贝格说,会上各国防长还就发展军事实力的目标达成一致,同意将重点加强重型武器、空中加油、快速行动能力等方面的建设。在反恐方面,北约总部组建了一个新的反恐情报机构,将促进成员国之间的信息分享。

北约防长当天还就北约与欧盟加强网络防御、反恐等领域合作进行了讨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