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北部多所学校遭“伊斯兰国”纵火

来源:新华社作者:代贺 蒋超责任编辑:王俊
2017-07-07 17:05

新华社喀布尔7月7日电(记者代贺 蒋超)阿富汗当地媒体6日报道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日前在北部朱兹詹省制造多起针对当地学校的纵火案,至少12所学校遭不同程度破坏。

巴赫塔通讯社援引当地一名教育部门官员的话报道说,遭遇纵火袭击的学校集中在朱兹詹省的达尔扎布地区,这些校园内部分建筑、教学设备以及课桌书本等在火灾中被焚毁。此外,纵火袭击给这些学校的日常教学工作造成严重影响,至少有3000名学生不得不暂时离开校园。

报道说,恶意纵火事件引发当地公众强烈谴责,人们呼吁相关部门尽快采取行动清剿武装分子,帮助这些学校修缮受损建筑以尽早恢复教学工作。

近年来,“伊斯兰国”武装不断向阿富汗朱兹詹省、楠格哈尔省、巴达赫尚省等地渗透。虽然阿安全力量逐渐加强了打击力度,但该组织在当地的活动依然猖獗。

阿富汗总统加尼今年5月在接受美国《时代》杂志采访时曾指出,“伊斯兰国”在阿分支至少有上千名武装分子,并且该分支已在成员征募及实施袭击等方面建立起一套相对成熟的体系,国际社会必须警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