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加大对民用航空制造业财政支持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晨笛责任编辑:柳晨
2017-07-19 10:48

新华社莫斯科7月18日电(记者王晨笛)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表示,今年计划用于支持民用航空制造业发展的国家财政拨款将增至600亿卢布(1卢布约合0.11元人民币),比上一财年有较大幅提升。

普京当天在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框架下的民用航空制造业发展会议上说,近年来,俄罗斯对民用航空制造业给予了大力支持,2016年国家财政用于发展该行业的拨款达520亿卢布,今年将增至600亿卢布。

普京表示,国家对民用航空制造业发展的支持已见成效。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俄罗斯民用航空制造业指数比2015年增长21%。同时,俄在民用航空技术与人才方面拥有发展潜力,苏霍伊超级100型客机、卡-62型多功能直升机、MC-21双发中短途干线客机等一批有前景的机型相继问世,这些都有利于继续加强俄民用航空产品在国内以及国际市场上的地位。

普京说,在未来要进一步扩大俄罗斯民用航空产品在国内及国际市场上的份额。这不仅要求该行业提高产品质量与可靠性,同时需要提供完整的售后服务,包括航空产品的保养、维修及相关零部件供应等。

两年一度的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18日在莫斯科郊外的茹科夫斯基市拉开帷幕。在为期6天的展览期间,26个国家和地区的790多家航空航天企业将集中展示数千项研发成果或设计方案,寻找项目伙伴并洽谈合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