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凤胎考入同一所军校,好暖……

来源:“一号哨位”微信作者:梁云娟责任编辑:刘航
2017-07-19 10:31

海军小兄妹的成长故事

■梁云娟

我们的故事,是从匆匆那年开始,驶向一望无际的深蓝,故事的背景,是洁白的浪花……

她说:我想和你一起,手牵着手去看海;

他说:我想和你一起,驾着战舰去远航;

01

时间是一首太过仓促的歌,当我们还在回味旋律的时候,它就带着长长的尾音,哧溜哧溜地跑掉啦,我们站在岁月的彼岸,驻足回望时才发现,一切美好都在光阴里沉淀,化成了解不开的结。

故事的开始,发生在一个平凡确意义非凡的日子——1996年11月4号,这一天,我和哥哥在妈妈肚子里实在是待不住了,争先恐后地来到了这个世界。听说这一年的冬天来得格外的早,这一年的寒风也很凛冽,我们兄妹俩降生的那一天,漫天大雪,迎接我们的是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

我和哥哥第一次感受到了生命中的温暖,开始了我们注定彼此牵绊的人生。有人说,我们注定要接受一些不能改变的命运,不管是好还是坏,我想,不管今后的命运如何,我们能有彼此的陪伴,走过一生,不管去经历什么,都不会觉得孤单吧。

哥哥比我早出生了5分钟,为此一声“哥哥”一叫就是好多年,小时候不懂事的时候,总觉得叫哥哥特别委屈,于是就会问妈妈,我怎么不是姐姐呢?妈妈就会笑着说,小傻瓜,是妹妹多好呀,哥哥会保护你呀。后来上学了,老哥就扮演了护花使者的角色,这个类似于黑帮老大一样的人物设定满足了一个小丫头好多天真而不切实际的幻想,我突然发现自己是多么的幸运,就这样我的小情绪变成了小崇拜,哥哥成了我的小骄傲了呢。

因为是龙凤胎,妈妈的身体也很弱,我们出生后好一阵子妈妈才恢复过来。或许由于双胞胎的缘故,我出生的时候左脚骨折,左臂血管发育也不好,没几天就被爸爸妈妈抱着满世界看病。后来我哥懂事了,大家都和他开玩笑,说他在在肚子里就开始欺负妹妹,说的多了,哥哥就觉得这件事的责任全在他,让我吃了这么多苦,下定决心要好好保护我一辈子,谁也不许欺负我。那时看着哥哥一副小大人的模样,我开心的不得了,觉得有哥哥的陪伴自己受再多的委屈也是值得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