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军队称将始终保卫国家主权完整

来源:新华社作者:徐烨 王瑛责任编辑:康哲
2017-08-12 12:23

新华社加拉加斯8月11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称不排除对委内瑞拉采取军事行动的言论,委内瑞拉国防部长洛佩斯当天表示,委军队将始终保卫国家主权完整。

洛佩斯当晚发表声明说,无论发生任何事情,委内瑞拉军队将始终保卫国家主权完整。他指责美国的说法“疯狂”且“极端”。

委新闻部长比列加斯在当天的电视讲话中说,“美国此次对委内瑞拉的威胁前所未有的严重”,这必然使委内瑞拉人民团结一致拒绝干涉、共同保卫祖国。

委内瑞拉外交部原定于当晚发表正式公报回应特朗普言论,但随后表示将于12日上午召集所有驻委使团开会并在会议上正式发布公报。

特朗普11日说,美国在“应对”委内瑞拉目前局势方面有众多选择,他不会排除对委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这是特朗普政府自委内瑞拉宣布举行制宪大会选举以来,首次表示不排除对委采取军事行动。

7月30日,委内瑞拉举行制宪大会选举,8月4日委制宪大会正式成立。委政府希望通过重新制定宪法,解除反对派占多数的议会的权力,但选举遭到委反对派的坚决抵制,认为其严重违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