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首都基辅市中心发生爆炸致两人受伤

来源:新华社作者:钟忠责任编辑:乔梦
2017-08-24 21:59

新华社基辅8月24日电(记者钟忠)乌克兰首都基辅市中心24日发生一起爆炸,造成两人受伤。

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警方消息报道,当地时间下午2时许,基辅市中心的格鲁舍夫斯基大街发生爆炸,爆炸由一个不明物体引起。这条大街上坐落着乌克兰政府大楼和议会大楼,离大约一小时前刚刚结束的乌克兰独立日阅兵活动举行地——独立广场约600米。

爆炸发生后,乌军警迅速抵达现场,马路上拉起了禁止通行的警戒线。两名伤者很快被救护车送往附近医院。

从乌克兰112电视台的视频画面上看,爆炸地点位于周围没有建筑物的空旷地段,一名受伤严重的妇女脸朝下趴在人行道上,有两三名救护人员正蹲在她周围处理伤情,地上有血迹。

目前尚无有关伤者具体情况及爆炸是否为恐怖袭击的报道。

调查小组和爆炸专家已赶到爆炸现场展开调查。据现场一名警察说,爆炸物可能是从人行道旁边的草坡扔下来的。

基辅市中心当天举行了庆祝乌克兰独立26周年的阅兵式。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总理格罗伊斯曼以及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等出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