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美军的那些烦心事儿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小敏责任编辑:王俊
2017-08-29 14:05

“心理罪”太可怕,减减压吧!

美军频现战后心理疾病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每天能够起床的唯一动力,就是让你们不必承担埋葬我的痛苦。”

这是2013年自杀的美国退伍军人丹尼尔•萨默斯遗书开头的一句话。根据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的估算,美国平均每天约有22名退伍老兵死于自杀,也就是说大概每60分钟就有一位老兵自尽,每年自杀的老兵总人数超过8000人。

美国大兵怎么了,其实他们有“心理罪”。就拿萨默斯来说,他在2008年就被诊断为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症(PTSD),但因为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效率过于低下,最终也没能得到较好的治疗。所谓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症,是指人在遭遇或面对重大灾害及压力后心理产生障碍的后遗症,直观地讲就是患病者会在突然的回忆或梦中反复重新体验这些创伤事件,伴随出现警觉性提高、性格大变、易受惊吓、情感麻木、难以入睡等症状。

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症的危害面极大。美军大兵退役后,残酷的战争生活和军队野蛮文化造成的心理创伤与精神疾病,或许会伴随他们一生。据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统计,接近30%的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退伍老兵患有这种心理疾病,而退伍军人患此类疾病的比例同自杀率呈明显正相关。对此,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不得不专门设立了防止退伍军人自杀的办公室,可见这个问题令美国政府多么烦恼。

相比于那些刚入伍的“新兵蛋子”来说,能退伍回家的老兵已经是幸运的了。你知道吗,凌辱新兵是美军的传统。且不说众所周知的美国西点军校老学员欺侮新学员的故事,美军甚至都有新兵在阿富汗因不堪侮辱举枪自尽的事件。这样的自杀,不知道美军的高官们又会作何感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