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海怪物”重现,超级武器助力俄罗斯军事发展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马博文责任编辑:柳晨
2017-09-21 16:52

研发超级武器,助力俄军建设发展

早在2013年俄罗斯主办的第六届圣彼得堡国际海事防务展上,“里海怪物”升级版的模型就已公诸于世。时至今日,伴随国际国内形势的不断变化,即将出世的升级版“里海怪物”对俄军而言意义深远。

首先,升级版“里海怪物”的研发提振了俄军的威慑力。早在冷战期间,西方国家就对前苏联研制的“里海怪物”心存畏惧;而今,升级版的“里海怪物”卷土重来,势必给对手带来压力。

自乌克兰危机以来,西方在经济、军事等方面对俄罗斯步步紧逼,严重危害了俄罗斯的战略利益。利用技术优势,依托对超级武器的研发使用震慑对手,成为俄罗斯对抗西方国家战略压力的常用手段。无论是加大战略核力量建设,还是在叙利亚战场投放类似“炸弹之父”这样的超级炸弹,俄军举措的威慑效果远大于实际战果。不断披露自身对巨型地效飞行器的研发细节,俄罗斯一方面给对手营造出装备即将面世的紧迫感,同时,惊人的装备参数也会给对手以震慑。

升级版“里海怪物”的研发增大了俄军的军事潜力。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曾刊文暗示,俄军可能在新款A-050“海鸥”地效飞行器上部署“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

作为速度可达2.8马赫、射程可达500公里的超音速巡航导弹,“布拉莫斯”的超音速配合“海鸥”自身的高航速,其威力大大增加。将地效飞行器主要投入反舰作战,极有可能成为俄罗斯未来的研发方向。这和俄罗斯的发展战略也高度契合:目前,波罗的海、黑海、太平洋都关乎俄罗斯的发展;下一步,经略北极地区也需要俄罗斯充实实力控制北冰洋。

未来,装备一支威力巨大的地效飞行器部队在大洋上对抗西方国家舰队,将极大地扭转俄罗斯目前所处的海上力量劣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