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南太平洋大学孔子学院扩建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永兴责任编辑:柳晨
2017-10-14 02:04

新华社苏瓦10月13日电(记者张永兴)位于斐济首都苏瓦的南太平洋大学孔子学院项目的奠基仪式13日在一片锣鼓声与舞狮欢腾的舞步之中拉开了帷幕。

由于南太平洋大学孔子学院表现优异,2016年被中国国家汉办评为南太平洋地区的首家“示范孔子学院”。为了进一步满足该孔子学院发展需要,国家汉办斥资扩大孔子学院的规模,增加现代化教学设施与中国文化展示场所。

斐济总统孔罗特当天在致辞中对孔子学院赞誉有加,认为学习和教授中国语言与文化十分重要,孔子学院是增进中国与斐济以及与南太平洋地区友谊与合作的有效平台,应该被视为发展斐济与中国互利双赢关系的主要工具之一。此次项目奠基仪式不仅标志着孔院建筑的翻新与拓展,还将为中国与南太平洋地区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铺平道路。

中国驻斐济大使张平表示,奠基仪式标志着孔子学院发展道路上的一个里程碑及新的开始,它也说明了孔子学院在过去5年来所取得的显著成就。

南太平洋大学校长钱德拉说,孔子学院为向大众介绍中国语言与文化,并为开展与中国有关的活动提供了一个无与伦比的途径。

南太平洋大学由斐济、汤加、瓦努阿图、萨摩亚、所罗门群岛等12个南太平洋岛国联合资助,在各资助国均设有校园。南太平洋大学孔子学院2012年9月6日正式揭牌,由北京邮电大学和南太平洋大学合作建设,是南太平洋岛国地区首家孔子学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