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抗议规模大幅缩小 以色列空袭加沙地带回应袭击

来源:新华社作者:陈文仙 杜震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12-10 16:17

新华社耶路撒冷12月9日电(记者陈文仙 杜震)以色列国防军9日发表声明说,截至当天傍晚,巴勒斯坦抗议示威活动规模较8日大幅下降。以国防军8日夜间空袭了加沙地带,作为对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火箭弹袭击的回应。

以国防军表示,当天约旦河西岸地区有600余名巴勒斯坦人在20余处地点进行示威,并与以色列警方发生冲突,加沙地带有400余人进行示威,东耶路撒冷也有数十人示威,相比8日的数千人示威规模大幅缩小。预计抗议活动还将持续数日,但不会升级。

以色列当地媒体报道说,以色列警方使用催泪瓦斯、橡皮子弹、闪光弹阻止投掷石块和燃烧弹、点燃轮胎的示威者,至少10名巴勒斯坦人因吸入烟尘而轻微受伤,另有6人被逮捕,2名以色列警察被石块砸伤。

针对哈马斯8日从加沙地带向以色列南部发射火箭弹,以国防军9日说,作为回应,以国防军8日夜间空袭了位于加沙地带的4处哈马斯设施,包括两家军工厂、一个武器库和一座训练场。据加沙卫生部门消息,有2名巴勒斯坦人在空袭中丧生,另有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14人受伤。

以国防部官员约阿夫·莫迪凯9日在社交媒体上说,哈马斯对以色列发射火箭弹将会遭到“严厉和痛苦的回应”,并警告说加沙将为此付出代价。

就美国副总统彭斯将于近期访问巴以地区,以色列媒体报道称,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表示届时将拒绝会见彭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