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负责人呼吁各国致力于废除核武器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淑惠 梁有昶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12-10 16:17

新华社奥斯陆12月10日电(记者张淑惠 梁有昶)国际非政府组织“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负责人贝亚特丽斯·菲恩10日在挪威首都奥斯陆呼吁,世界各国应致力于废除核武器。

菲恩说,与冷战时期相比,现在有更多国家拥有核武器,加之恐怖主义和网络战的存在,现在的世界更不安全。她强调,核武器不会保证人们的安全,希望世界各国都致力于废除核武器。

菲恩当天与日本广岛核弹爆炸幸存者节子·瑟洛在奥斯陆代表该组织领取了2017年诺贝尔和平奖。

瑟洛在讲话中回顾了自己在1945年8月6日广岛原子弹爆炸中幸存的经历,描述了核武器带来的巨大杀伤力和破坏力,呼吁人们采取行动“永远消除核毁灭的威胁”。

挪威诺贝尔委员会10月6日宣布,将2017年诺贝尔和平奖授予国际非政府组织“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以表彰该组织致力于普及核武器给人类带来巨大灾难的相关知识以及争取彻底消除核武器的努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