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欧盟总部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7-12-13 23:32

新华社布鲁塞尔12月13日电 12月12日至13日,应欧洲社会党邀请,中组部副部长高选民率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欧盟。高选民分别会见欧洲社会党、欧洲人民党以及欧盟对外行动署领导人,宣介十九大精神。高选民还出席欧盟对外行动署举办的“中共十九大与中国未来发展”专题座谈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来自欧委会贸易总司、司法与消费总司、研发与创新总司等部门的主管官员以及欧盟对外行动署的高级外交官30多人出席。

高选民全面介绍了十九大精神,重点阐述了十九大对中国未来发展、中欧合作的深远意义,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将全面深化改革,持续释放发展活力;将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方式;将进一步走向世界,发展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迈向未来美好生活;将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强调十九大的召开将为中欧互利共赢合作带来新的历史机遇。

欧方高度赞赏十九大报告所倡导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表示报告制定的未来中国现代化路线图,不仅对中国意义重大,而且必将对欧洲产生重要影响。欧中是双边关系的共同建设者,欧方愿与中方加强互学互鉴,深化“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共同实现繁荣与发展。

高选民向欧方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英文版和十九大报告英文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