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议长宣布辞职

来源:新华社作者:魏玉栋 程帅朋责任编辑:柳晨
2017-12-26 23:34

新华社巴格达12月26日电(记者魏玉栋 程帅朋)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议会议长优素福·穆罕默德26日宣布正式辞职,以抗议库区政府无力应对不断恶化的政治经济局势和武力镇压示威活动。

优素福·穆罕默德当日在伊拉克东北部苏莱曼尼亚省首府苏莱曼尼亚举行的记者会上宣布辞职。优素福·穆罕默德是库区政党“变革运动”成员,他指责由库尔德民主党主导的库区政府武力镇压示威活动。

苏莱曼尼亚省民众18日开始在该省多个城市举行游行,抗议库区政府服务不力、拖欠公务员工资,要求进行政治和经济改革。至19日,抗议引发的冲突已导致5人丧生、100余人受伤。20日,“变革运动”和库区另外一个政党库尔德斯坦伊斯兰组织决定退出库区政府。

库区位于伊拉克北部,包括埃尔比勒、苏莱曼尼亚和杜胡克三省。近年来,鉴于与中央政府多有龃龉以及油价持续低迷,库区政府面临严重财政危机,大量拖欠教师和基层公务人员工资,政治对立不断激化,普通民众对自治区政府的不满情绪日益高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