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内新闻>>人事任免>>正文

吉林安徽等4个巡视点整改处分122名官员

来源:新京报作者:王姝责任编辑:卢建霞2014-06-10 10:37

新京报讯 去年第二轮中央巡视十个巡视点中,吉林、安徽、国土资源部、新华社等四个巡视点,共处分了122名官员。其中,吉林1名原副省级官员违规在企业任职,被处理;国土资源部2名正局级官员被免职;新华社没有干部被免职。

继广东、山西之后,昨日上午,吉林、安徽、国土资源部、新华社等四个二轮巡视的巡视点,也晒出了巡视整改报告。

吉林三名副省级官员在企业兼职

中央巡视组指出,吉林个别副省级领导违规担任金融机构董事长。吉林通报称:在金融机构担任领导职务的原副省级干部3人,其中,1人因个人严重违法违纪被处理;另2人表示完全拥护中央和省委决定,均已辞去在企业兼任的职务。

中央巡视组还指出,吉林近年来又安排多名退休厅级干部担任国有企业、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享受双重待遇。

吉林通报称,该省全面清理了党政机关干部在企业兼职问题,全省共清查出在企业兼职人员1380人,其中1274人系违规兼职,现已全部清理。

国土部一部门负责人为子女牟利

国土资源部通报称,根据中央巡视组交办的问题线索,查处了国土资源部法律中心主要负责人利用职权为子女经营活动牟取利益案件、中国地质调查局因公出国考察团擅自改变行程案件、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所公款旅游和违规发放福利案件、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所公款旅游案件、国家土地督察广州局利用督察机构权力和影响擅自向地方摊派资金和设立“小金库”案件。

上述案件,5名正局级干部、1名副局级干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其中2名正局级干部、1名正处级干部被免职。

此外,安徽也查办了5起市厅级干部腐败案件,包括安徽省旅游局原党组书记、原局长胡学凡,滁州市委原书记江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