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内新闻>>轮播大图>>正文

警钟长鸣 图文记录日本无条件投降全过程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董文龙 整理责任编辑:吕欣彤2014-08-15 08:31

 

尽情品尝胜利的果实

当今,和平与发展已成为时代的主题,但天下并不太平。日本军国主义、法西斯阴魂不散,正一步步蚕食着全世界反法西斯的胜利果实!日本首相安倍无视《波茨坦公告》肆意修改宪法,以他为首的日本右翼分子视侵略为“荣光”而非耻辱,奉战犯为“英雄”而非罪犯,以“自存自卫”偷换侵略扩张,其否认历史、美化侵略之心昭然若揭。

《战国策•赵策一中》说道:“前事之不忘,后事之师。”习主席已经向全军指战员发出号令:“建设成为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能战方能言和!” 能打仗、打胜仗已经成为我军将士责无旁贷的使命与担当。

勿忘国耻,勿忘军耻!今天,我们回顾历史是为了永远铭记抗战英烈,永远铭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从我做起为国家、为民族的强大而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国梦和强军梦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