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内新闻>>轮播大图>>正文

警钟长鸣 图文记录日本无条件投降全过程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董文龙 整理责任编辑:吕欣彤2014-08-15 08:31

8月15日,日本政府正式宣布宣布330万日军放下武器无条件投降。美联社在这一天向全球发出的电文是:“最惨烈的死亡与毁灭的汇集,今天随着日本投降而告终。”。

 

日本政府正式宣布日本无条件投降

8月15日,外交部长吴国桢收到华府电,后在四国首都同时发表声明,日本正式无条件投降日军停战命令手续完成后即发出,尼米兹所属部队停止进攻。

8月15日,蒋介石急电日军最高指挥官冈村宁次指示日军六项投降原则。 8月17日,下午五时三十二分冈村宁次复电蒋介石,派专员至杭州候命。接洽地点将改为芷江。

8月20日,何应钦率中国陆军总参谋长萧毅肃等30余人乘两架美制运输机抵达芷江。

8月21日,日军乞降使节、日军中国派遣军副总参谋长今井武夫一行8人受冈村宁次指派,飞抵芷江请降之地点。

8月23日,战事直到苏军占领旅顺港口才真正结束。

8月26日,何应钦根据蒋介石指令把中国战区划分为16个受降区,并任命了受降长官,分别接受日军投降。

8月27日,国民政府在南京设受降前进指挥所。受理日、伪军受降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