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内新闻>>正文

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会议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遥远2014-09-21 19:04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 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会议21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出席,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出席并讲话。会议上,杜青林、钱运录、郑万通当选为第二届理事会名誉会长,张庆黎当选为会长。

张庆黎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第一届理事会奠定的良好工作基础上,努力开创理论研究会工作新局面。一是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二是切实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方针,始终立足实践、面向实践、服务实践。三是努力营造良好的理论研究氛围。要努力营造宽松和谐研究讨论问题的环境,在思想交锋和观点争鸣中探索真知、寻求真理。四是不断加强理论研究会自身建设。要完善领导体制,健全工作制度,创新工作机制,加强研究队伍建设,强化理论阵地建设。

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李昌鉴作了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