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内新闻>>社会团体>>正文

全国妇联开展“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活动

来源:新华社作者:黄小希责任编辑:黄杨海2015-02-27 15:31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记者黄小希)记者从27日在京举行的“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暨2015年“三八”妇女维权活动发布会获悉,全国妇联决定在全国亿万妇女中广泛开展“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活动。

据介绍,这项活动利用遍布城乡的70多万个“妇女之家”,以万家联动、送法到家为主题,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活动开展后,各级妇联将组织法官、检察官、律师及专家学者深入全国各地的基层“妇女之家”,与妇女群众一起学法、说法、讲法,把法律知识送到妇女群众身边;向基层“妇女之家”赠送《妇女之家维权服务指南》和《12338热线维权服务指南》,并将网页版同步上线,以网上网下联动、远程服务与面对面服务结合的方式,增强基层“妇女之家”的维权服务能力;利用基层“妇女之家”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努力让每一个“妇女之家”都活跃起来,让每一位妇女都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争当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