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沙市完成中沙海域巡航执法检查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晖余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5-05-25 16:14

新华社三沙5月25日电(记者王晖余)5月24日至25日,三沙市综合执法1号船完成对南海中沙海域的巡航执法检查,对“三无渔船”和违反伏季休渔规定的非法捕捞渔船进行打击,这是三沙市综合执法1号交付三沙市后首次执行执法任务。

三沙市综合执法1号船24日从三沙市永兴岛出发,途经中沙海域漫步暗沙、神狐暗沙,完成巡航执法检查任务后,于25日14时返回海南文昌清澜港,巡航执法全程约660海里。

据三沙市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刘琨介绍,此次巡航执法是三沙市综合执法1号船交付三沙市后,首次对中沙海域执行巡航执法检查任务,拓宽了三沙市综合执法的巡航执法范围。期间驱离了多艘违反中国伏季休渔规定的渔船,有力地保护了中沙海域的渔业资源。

三沙市委书记、市长肖杰率市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参加了此次巡航执法任务,并在漫步暗沙和神狐暗沙举行了升国旗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并会同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的专家对中沙海域的渔业资源进行了调查。

三沙市综合执法1号船5月20日交付使用,这艘由农业部和中国海警局支持三沙市的执法船,是目前三沙市吨位最大、设备最齐全、性能最先进的执法船。

根据农业部伏季休渔规定,从5月16日12时起,南海进入为期两个半月的伏季休渔期,在北纬12度至“闽粤海域交界线”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管辖的南海海域(含北部湾),除单层刺网、钓具外,禁止其他作业类型生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