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发布复兴航空空难事故报告 驾驶员错关引擎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慧颖 何自力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5-07-02 16:45

新华社台北7月2日电(记者李慧颖 何自力)台湾“飞航安全调查委员会”2日公布复兴航空今年2月坠河空难事实资料报告。资料显示,飞机起飞后不久驾驶员错关引擎,飞机坠落前9秒,驾驶员惊呼:“油门收错了!”

复兴航空GE235、ATR72机型班机,今年2月4日上午从台北松山机场起飞后不久,坠毁在机场10跑道末端东南东方约5.4公里处的基隆河,机上共58人,包括驾驶舱内3名机师在内,有43人罹难。

据“飞航安全调查委员会”座舱语音通话记录显示,飞机在上午10时51分39秒开始起飞,59秒后,驾驶舱系统仪表显示2号引擎熄火并自动顺桨,随后正驾驶员解除了系统自动驾驶。在2号引擎显示熄火顺桨的情况下,正驾驶员却不知何故表示:“我把1号发动机(引擎)收回来”,副驾驶确认后也继续关闭1号引擎。但此时1号引擎并无异状。

驾驶员持续执行关闭正常运转1号引擎,直到10时53分13秒响起飞机失速警报声,22秒后驾驶员向松山塔台宣告引擎熄火紧急状况,随后两次尝试接上自动驾驶,但未成功,飞机继续失速状态。接着副驾驶发现:“两边(引擎)都没有了”。

到10时54分27秒正驾驶员惊呼:“哇油门收错了。”但此时飞机已持续失速,于9秒后坠落于基隆河。

驾驶员为何关错引擎的原因,“飞安会”表示,将在下一阶段的调查报告中进行分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