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北斗定位大写人生——记中国工程院院士、某卫星导航定位总站高级工程师谭述森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安民责任编辑:吴昊
2016-02-29 15:44

谭述森(前右三)与同事一起研讨交流技术问题(2013年10月摄)。新华社发(王安民 摄)

短短3天,数据库里便存储了北斗用户的200多万个坐标,将这些坐标用红色逐个标注:往来车辆勾勒出一条条高速公路,穿梭船只描绘着一道道水运航路,巡逻官兵记录下一段段国境线……这分明就是一幅清晰的中国地图。

望着这幅中国地图,白发苍苍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某卫星导航定位总站高级工程师谭述森欣慰地笑了。时至今日,我国自主发展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已融入百姓生活,在交通运输、气象水文、抢险救灾等多个重要领域实现全面应用。

牵手北斗,筑梦太空。22载问天路上,这位74岁的院士始终以冲锋的姿态当先锋、打头阵,为我国卫星导航事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用北斗精准定位了自己的大写人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